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冰雹“砸”热两行当 万余车辆保险成功索赔

2011年08月24日 14:53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1日晚突如其来的冰雹一下子“砸”热两个行当:保险公司和修车店。23日中午,来自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19家保险公司成功受理车险案件超过一万起。仅平安车险一家,48小时内就受理了5500起。但修车可就慢了。

  在此次雹灾中,家住铁西区爱工街的王女士算是比较幸运的。23日下午,她就从4S店提回了自己的爱车,“坑不大,也没几个,22日直接报险后送到4S店,保险公司到4S店定的损,修车一共花了1500元,保险公司全额赔偿。”王女士这样告诉记者。21日晚上的雹灾发生后,各家保险公司都启动了绿色理赔通道,保险公司直接提供上门定损服务,部分保险公司还承诺在报案后48小时内理赔完毕。

  23日下午,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方继荣告诉记者,“21日晚上雹灾发生后的24小时内,19家保险公司成功受理车险8127起,截至23日中午,这一数字突破1万起。”

  “从23日的情况来看,保险公司理赔都很迅速。但由于车辆集中送修,4S店压力较大,导致部分车辆的修理出现积压。”方继荣说。记者从部分4S店了解到,一些车主被告知一周后将车辆送修,还有个别车主将车送到4S店后,得一个月之后才能修完。

  值得一提的是,雹灾给沈城车主上了一堂保险课。“今天报险的个别车主,在投保时只保了交强险,根本没有投保商业车险。冰雹等自然灾害并不是交强险的保险责任范围,因此我们只能拒绝赔偿。”一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因为没有购买商业车险,或没有投保商业车险中的车损险而跺脚的沈城车主不在少数。在某网站的沈城车主论坛里,一位没有投保车损险的网友感慨道,“没保车损险,没人给赔,真是险到用时方恨少。”还有几位车主议论,在车险到期后,考虑适当增加商业车险,多些保障。

  买商业车险:车损和三责 最好不要少

  相关链接

  买商业车险:车损和三责 最好不要少

  21日雹灾发生后,部分车主因没有投保相应的商业车险,而无法获得保险赔偿。目前商业车险所涉及的险种较多,哪些险种是爱车日常行驶中有必要购买的呢?23日,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专家表示,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是最基本的商业车险,车主有必要购买。

  车损险。车损险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车损险保险责任范围:一、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保险人负责赔偿:碰撞、倾覆、坠落;火灾、爆炸、自燃;外界物体坠落、倒塌;暴风、龙卷风;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只限于有驾驶人员随车照料者)。二、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为防止或者减少保险车辆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费用,由保险人承担,最高不超过保险金额的数额。

  第三者责任险(简称三责险)。三责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同时,若经保险公司书面同意,被保险人因此发生仲裁或诉讼费用的,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以外赔偿,但最高不超过责任限额的30%。(记者刘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