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元方向不明 黄金屡创新高

2011年08月24日 16:21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指上周开于74.51,最高见于74.62,最低见于73.44,最终收于73.97,周跌幅0.78%,尽管上周市场热点纷繁,但美元走向暂无明确方向。

  市场焦点:1.美国上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疲弱。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疲弱或致使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市场避险情绪相对浓重;2.欧债问题持续,德法两国领导人在进行了令人关注的德法会晤后决定加大欧元区监管力度,但无意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市场对该债券缓解欧元区债务问题的冀望或将落空。此外,欧洲央行今年2月以来首次向欧元区某银行提供了价值5亿美元的一周期美元贷款,引发了市场对欧元区银行资本状况的担忧;3.瑞士央行和该国政府就设定瑞郎兑欧元目标价的可能性进行深入商谈,日本政府誓言必要时将对日元汇率过度波动采取果断措施。受累与此,日元及瑞郎虽未能从避险情绪中大幅受益,但盘面显示市场却无意做空这两个币种,甚至恋恋不舍,逐步试探干预底线。

  全球央行8月26日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城举行年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此次央行派对上发表有关经济与货币政策的重要演讲,是否推出QE3将成为市场焦点。

  上周黄金延续涨势,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一度触及1877.65美元/盎司。美国经济复苏停滞和欧元区债务问题的加重促使投资者出脱高风险资产,黄金成为避险的首选目标。短期看黄金仍然有上行空间,但需要警惕近期上涨过快带来的获利回吐。

  中行辽宁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孔繁军

  建行大连市分行个银部 王坤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