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今年美国财赤将有所回落 十年料减赤3.3万亿美元

2011年08月25日 0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8月24日电 美国国会预算办(CBO)24日预测,今年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将达1.28万亿美元,比前两年有所回落,而今后十年由于实施国会通过的削减开支法案,联邦预算赤字可望减少3.3万亿美元。

  尽管如此,这个跨党派的国会机构认为,今后几年美国的财政赤字仍将居高不下,即便赤字减少,今后十年总的预算赤字预计将高达3.5万亿美元。

  CBO不预期美国经济会重陷衰退,但认为今后几年美国经济只能温和增长,到大选投票日来临的2012年最后一季度,失业率将稍回落至8.5%。

  CBO24日发布的报告说:“美国正面临深刻的预算和经济挑战。随着今后几年预期的经济温和增长,CBO预期就业缓慢扩大。”

  CBO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3%,明年增长2.7%,这比华尔街投行和经济分析公司的展望要来得乐观,但这个预测是在7月初完成的,从那以后美国主权信用下调,股市动荡不安,降低了经济学界对近期美国经济复苏的期待。

  今年1.28万亿预算赤字是美国史上赤字第三高年份,这比今年3月CBO预测的赤字少了1160亿美元,主要是因为美国人报税季结束后,发现美国政府今年征税状况好于预期。

  美国国会众议长博纳说:“预期的赤字稍有减少没什么好庆贺的,尤其是看到CBO预计明年失业率仍将在8%以上的严酷消息。”他趁机批评奥巴马政府的政策不但不会降低失业率,还会增加数万亿美元债务,将美国信用评级置于危险境地。

  唯一令美国纳税人欣慰的消息是,在美国连续两年冻结社保金调涨之后,CBO预计2012年社保金会有可能上调2.8%。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