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黑龙江虎林市推广新农保让农民“老有所养”

2011年08月25日 10: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农民终于也能像城里人那样拿到养老金了。”在谈及新农保时,黑龙江省虎林市迎春镇镇西村农民王勇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王勇今年74岁,与老伴相依为命,平日靠政府发放的低保金及捡垃圾度日。有了新农保后,他和老伴每人每月分别可以领取55元的基础养老金,这使他们的生活得到了改善。

  在虎林市,还有许多像王勇这样切身感受到新农保带来实惠的农民。自2009年12月虎林市被列入黑龙江省首批15个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市以来,这个市把新农保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充分利用当地媒体宣传解读政策,使新农保政策家喻户晓,同时积极开展创建“优质服务窗口”和“打造阳光新农保”活动,为群众办理新农保提供便利,这一系列措施使这项“还利于民”的民生工程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介绍,截至目前,虎林市新农保参保率达99.65%,居全省首位,全市参保人数56723人,累计收缴养老保险金2838.45万元,为60周岁以上人员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1150.64万元,发放率100%。

  虎林市政府负责人表示,新农保在虎林成功推行,极大地提高了当地农村老年人的经济自立能力,让他们真正体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记者李建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