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行减持欧洲四国债券 不否认未来有债券融资计划

2011年08月25日 13: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导读:五大行半年报业绩发布过半,普遍录得20%以上业绩,不过市场仍然怀疑,为了补充资本,是否还会继续再融资?尤其对于中行,外资资产较多,在全球哀鸿遍野时,是否要坚持美欧国债?

  据经济之声报道,中国银行半年业绩发布会上,行长李礼辉承诺,明年年底前不会股权融资,不过可能发债。对持有的美元和欧元资产,中行高层也做了明确表态。

  健步走入会场,李礼辉和两位副行长依旧信心十足:中行业绩,半年录得净利润665亿元,同比增长27.86%。

  到六月末,中行总资产达到11.48万亿元,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12.95%和10.01%。当被问及近期是否会被提名进入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李礼辉不置可否,并表示这不由中行决定,不过具体情况,两个月之后的G20峰会自会见分晓。

  不过记者显然不会满足于这些信息,散会后,李礼辉被团团围住,记者还是担心银监会的监管新规会导致中行的再融资。李礼辉不否认可能未来会有债权融资计划,而此前,建行周一表示计划在香港年内发行800亿元人民币债券补充资本。

  李礼辉:监管新规对我们资本充足率的影响并不是太大,大概在0.2到0.3个百分点的区间,对我们整体影响不是太大。

  记者:是通过发债的形式补充资本么?

  李礼辉:就目前情况来说明年年底以前没有股权性的融资计划,但是我们会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和监管的要求在适当的时候可能还会进行一些非股权性质的融资。但是目前没有这方面的具体计划。

  发布会上,李礼辉对中行的传统国际业务充满自豪。不过有记者关心,持有大量外汇资产的中行如何面对欧债危机,中行副行长岳毅给出了目前的减持计划。

  岳毅:六月末我们集团持有葡萄牙、爱尔兰、意大利和西班牙欧洲四国政府和各类发行的债大概在11.36亿元,比去年减少了10.30亿元,相关的减持准备是0.26亿元,我们集团不持有希腊政府和各类机构发行的债券。

  今天下午,五大行剩下的农业银行和工业银行也将发布半年业绩。很显然,债权融资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五大行补充资本的主要手段,而2012年之后,是否会出现股权融资,目前还很难说。

  (记者者何京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