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日本债务与欧美不同 强势日元走势难改

2011年08月25日 14:39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在穆迪宣布下调日本信用评级后,国际外汇市场上日元走势并未出现明显波动,美元兑日元仍出现小幅下跌。昨日在榕银行人士表示,穆迪下调日本信用评级对目前强势日元的走势影响不大,对日元兑人民币汇率的影响也有限。

  中行省分行资金业务部张经理认为,日本国债基本是自己国民持有,受海外资金投机对冲的风险和空间都不大。这是日本债务与欧洲、美国等地债务的最大区别。此次信用评级下调对日元走势影响微弱。日本虽然债务负担率高居世界前列,但与其他高债务风险国家相比,日本债务负担较轻。目前日本国债的收益率与票面利率都非常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35%,这使得日本的利息支付压力远低于其他发达经济体,发债的风险和成本也相对小。不过从长远来看此次下调对日元还是有一定的压力。眼下日元走强是因为近期美元相对疲软,一旦美元反弹,日元压力就大了。

  对于日本新设紧急基金一事,省理财规划师协会副会长唐伟表示,日本政府此举短期内可能会使日元走弱,但依然难以扭转其对美元整体走强的态势。市场关注本周五全球央行行长年会时美联储主席的讲话,如果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明确,美元将继续走弱。本报记者 林安镇 杨剑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