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斥资50亿美元 巴菲特力挺美国银行

2011年08月26日 08: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公司25日宣布,将投资50亿美元购买5万份美国银行累积优先股,该优先股每年股息收益为6%,并可在任意时点以5%的溢价赎回。此外伯克希尔还将获得7亿份美国银行认股权证,可以每股7.14美元的价格购入后者股票。

  巴菲特表示,对美国银行盈利能力“印象深刻”,该行拥有优秀的领导层,在应对挑战方面表现积极。此前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巴菲特曾出资50亿美元买入高盛优先股,高盛于今年花费55亿美元将这部分优先股赎回。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银行股价在25日开盘一度上涨20%,并带动美国股市全线高开。截至北京时间25日21时40分,道琼斯指数上涨0.4%至1136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23%至247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26%至1180点,美国银行股价上涨17.9%至8.24美元。

  由于担心美国银行可能需要额外补充大笔资金,投资者此前一度大幅抛售美银股票,该公司股价较年初水平一度几近腰斩。不过美国银行在24日向员工发布的一份内部邮件中表示,市场有关该行需要融资1000亿-2000亿美元的传言是完全错误的,该行确定能够达到基于巴塞尔协议III的新银行资本监管需求,且不需要进行任何新的普通股增发。此外美国银行还否认了可能与摩根大通合并的传言,并称这一传言“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莫伊尼汉24日表示,该行无需发行新股筹资以符合新的国际资本监管标准以及支付抵押贷款证券相关的索赔。今年6月,该行曾同意支付85亿美元了结与一些抵押贷款债券投资者的纠纷。

  此外,美国银行还获得华尔街知名分析师惠特尼的支持。惠特尼24日表示,该行筹资需求“并不紧迫,且能够随着时间推移稳步筹资”。

  记者 杨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