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每天赚进18.6亿元 息差拉动四大行利润仍增长

2011年08月26日 09:5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昨日晚间,工、农、中、建四大银行2011年上半年年报均已发布。四大行上半年净利润总额逾3393亿元,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2559.87亿元。尽管地方平台债、房地产贷款等风险因素持续引发外界关注,四大行今年仍然保持了平均每天赚进18.6亿元的不错业绩。

  半年报数据显示,建设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29.53亿元,同比增长31.33%;中国银行上半年净利润701亿元,同比增长28.9%;农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666.79亿元,同比增45.43%;工商银行上半年净利润1096亿元,同比增29%。在资金稀缺的大环境下,息差上涨是各大银行业绩增长的主因,预计下半年息差有望进一步平稳提升。

  在上半年银根紧缩、地产调控趋紧的情况下,银行平台贷款和房地产贷款数据备受关注,四大行均表示“风险可控”。

  由于银监会统计口径的调整,各大行平台贷款余额均有所增长,但四大行均表示“贷款总量适度、现金流覆盖充分、区域分布合理、贷款质量稳定”。据统计,四大行地方平台贷款合计约为2.17万亿元,占全部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的24%左右。

  -相关新闻

  房地产贷款风险可控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今年7月末,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的“即使房价下跌30%-50%,银行的不良贷款都能承受”引发争议和质疑,在房地产调控尚未有松动迹象的情况下,银行能扛多久也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话题。对此,多家银行昨日力挺银监会的压力测试结果,因为重点满足购买普通住房消费需求和支持个人首套房贷款,房地产贷款风险可控,并表示会继续严格二套及二套以上住房的贷款管理。

  中国农业银行风险总监兼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宋先平称,上半年农行房地产开发贷款4066亿元,目前不良率比年初下降了1.22%。

  工行行长杨凯生表示,房地产贷款上半年稳健增长,并非像有些媒体报道的银行停止了贷款。上半年工行对房地产贷款增长3.15%,低于总贷款增长7%的速度。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长幅度1.5%,个人按揭贷款增幅4%。到6月底,房地产开发贷款不良额从46亿元减少到38亿元,不良率从0.88%下降到0.7%。个人按揭贷款不良额从44亿元减到42亿元降,不良率从0.4%降至0.37%。(记者 刘映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