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保监会支持地方保险业 培育多层次保险市场体系

2011年08月26日 10:2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十一五”初期的93家增至2010年底的146家,中国保险公司的数量在过去的5年中快速膨胀,虽然参与主体增多,但其竞争力却未能有多大提升,中国保险业的深度和密度也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在这种情况下,监管部门表示,将支持地方保险业的发展,着力培育多层次的保险市场体系。

  《国际金融报》记者从中国保监会获悉,近日,江苏省首家寿险法人机构——利安人寿在南京正式揭牌开业,成为全国第61家寿险总公司。由于江苏保险业一直位居全国前列,该省首家寿险公司的成立显然有着特殊的意义。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出席该公司的开业典礼时强调,近年来,中国保监会高度重视保险市场建设,坚持市场化导向,注重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着力培育多层次的保险市场体系。目前,一个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充满活力的保险市场已基本建立,呈现出原保险、再保险、保险中介、保险资产管理相互协调,中外资保险公司共同发展的市场格局。

  据了解,成立于2011年7月14日的利安人寿由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紫金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国有大型企业和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月星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知名民营企业发起设立。其中,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以20%的持股比例成为最大股东。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总部位于南京。雨润集团总裁祝义材出任该公司董事长。国际金融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