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商家怕手续费摊薄利润 买金竟不能刷信用卡

2011年08月26日 14:03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路上涨的金价让投资型金条销售日渐升温。不过近日市民陈小姐想买金条时却发现不能刷信用卡,工作人员表示是为了防止顾客套现。而记者了解到,这可能是因为投资型金条溢价较低,商家担心刷卡手续费摊薄利润。

  陈小姐近日在福州元洪东百商场内一黄金专卖店看中一款50克的投资型金条,总价约为1.9万元。陈小姐准备用信用卡刷卡消费时,柜台人员告诉她,可以受理借记卡,但不能用信用卡,这是为了防止客户用信用卡购买金条后又通过回购业务进行套现。

  昨日记者来到该黄金专卖店,发现除了投资型金条外,如果购买黄金饰品、金银币是可以刷信用卡的。昨日业内人士表示,事实上商户不让刷信用卡是因为投资型金条溢价较低,担心刷卡手续费将摊薄商户的利润。在榕一家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客户只要通过POS机刷卡,不论借记卡还是信用卡消费,商户都要支付一定的扣率。娱乐、酒店、餐饮、珠宝等行业扣率较高,如珠宝行业扣率每笔为刷卡金额的2%,上不封顶。可能该商户由收单行布置的机具不是POS机,是一种只能受理普通借记卡的商务机,刷借记卡时可直接通过借记卡刷卡转账,如果是同城本行转账就不需要手续费,如果是跨行转账手续费也远低于POS机刷卡手续费。

  昨日在榕一品牌黄金专卖店内,因国际金价昨日再次出现暴跌,投资型金条零售价每克已降至约373元,比上海黄金交易所千足金每克高出13元,回购价则近358元。100克金条每克溢价销售毛利1300元,按2%的扣率刷卡手续费约要790元,占毛利的6成。而千足金饰品溢价高,每克比上海金交所报价高80多元,刷卡手续费占比较小。这正是上述黄金专卖店虽装有POS机,但不让顾客用信用卡刷卡购买的原因。

  据了解,近年因刷卡手续费问题,包括福州在内的部分城市珠宝业商户停止受理刷卡消费。此前福建省宝玉石协会也已向相关部门请求调整信用卡金银珠宝类扣率,目前此事暂在商讨中。本报记者 杨剑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