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浙建立工伤保险调剂金储备金 年底实行统筹

2011年08月29日 13: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8日从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浙江省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必须在2011年年底前实行工伤保险市级统筹,并建立工伤保险调剂金和储备金制度,从更高层面保障支付能力。

  目前,浙江省各地正在积极推进工伤保险市级统筹工作,统一参保对象和范围、统一费率政策、统一基金管理、统一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办法、统一待遇政策、统一经办流程和信息系统,并建立工伤保险调剂金制度。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除了工伤保险调剂金制度外,全省还要建立工伤保险储备金制度。即各统筹地从每月工伤保险基金收入中按5%的比例提取作为储备金,储备金历年滚存总额达到当年工伤保险基金应征总额的30%时不再提取储备金。

  这位负责人说,工伤保险调剂金、储备金制度,目的是为了提高工伤保险基金抗风险能力,各统筹地发生重大、特大事故,当年工伤保险基金入不敷出,累计结余不足支付时,就要动用储备金。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其近期公布的一份通知中对职工住院治疗工伤期间的伙食补助费等标准予以了明确。其中,伙食补助费标准原则上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35%确定。

  工伤职工选择到统筹地以外就医的,经报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同意后,所需的交通、食宿费原则上参照用人单位工伤保险统筹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差旅费开支规定执行。(记者岳德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