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复星与保德将在上海筹建合资寿险公司

2011年09月16日 10:53 来源:上海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又添新丁。昨天,复星集团与保德信集团在上海共同宣布,已收到中国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正式批复,双方将在上海筹备设立一家合资人寿保险公司。这将是中国唯一的民营资本与外资合资的寿险公司。

  该公司初期注册资本为5亿元,中外双方各占50%的股份。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上海,有望于2012年第四季度开业。复星与保德信希望能进入过去三十年间平均以30%扩张的中国寿险市场。这两家公司称,目前中国保险的覆盖率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包括健康保险、个人事故保险在内的人寿保险保费总额去年为1.06万亿元。

  据悉,保德信是美国第二大人寿保险公司,截至6月底,保德信旗下管理资产约为8830亿美元,接近于中国内地保险业的资产总和。(记者张晓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