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故障率高 ATM机“报废”半年无人修

2011年09月16日 10:5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国建设银行金山路分理处,一台自动取款机半年来一直处于报废状态,无人维修和更换,给市民带来极大不便。记者了解到,申报更换新设备的程序复杂,是取款机得不到更换的主要原因。

  15日,记者在中国建设银行金山路分理处看到,很多市民过来取钱,但是需要经常在提款机前排队。正接孩子放学的王鹏告诉记者,他平时提款数额小,到柜台排号取款一般不被受理。但由于ATM机只有两台,一台报废已经近半年了,只能由另一台24小时“值班”。而这台自助取款机,兼有取款、存款两项功能,所以有些存小额现金的人,为了存几百块钱就得耽误二三十分钟,很多旧的钞票存款机无法识别,需要反复尝试。这样一来,后面等着取钱的人就会很不耐烦,有时候甚至争吵起来。

  在泰山影剧院工作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到前台取小额现金,柜员一般都让他到自动取款设备上取款。如果银行及时更换报废的取款机,不仅给柜台减少很多压力,也节省了取款人的时间。

  随后,记者联系到中国建设银行泰安分行的沈主任,沈主任告诉记者,由于更换一台自动提款机的程序很复杂:需要市行年初上报给总行,由总行负责招标,然后再下发到省行,省行再根据情况分发到市行,所以半年下来,没能及时更换这台已经老化的ATM机。

  沈主任向记者介绍,ATM机是90年代初开始投入使用的,当时的机器大都进口,寿命能达到10左右。而现在由于批量生产,导致质量严重下滑,寿命在五年左右。另外,为了每台存款机正常工作,市行每年不仅需要向维护单位交纳5000元的维护费,而且每台取款机的联网费每年也需要6000-7000元。(记者李兆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