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6.37 离岸市场现贬值预期

2011年09月29日 09:0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623,较前一交易日走高137个基点,不仅刷新了汇改以来的纪录,也首次突破了6.37的关口。

  受欧美经济不稳的影响,近期全球的避险情绪大增,投资者大量买入美元资产,导致人民币汇率明显下跌。与此同时,美元指数一个月内从73.5的历史低位猛升至78左右,目前已处于半年高点位置。

  与此同时,市场出现人民币升值预期逆转的声音。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外汇分析师刘东亮表示,近期的香港离岸市场即期(CNH)与NDF(无本金交割远期)报价,均显示出对人民币未来或将贬值的预期。

  “上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并未推出市场期待的QE3,仅计划4000亿美元国债期限调换的扭转操作,暂时缓解量化宽松的压力,美元大幅走强。”长江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陈志华分析认为,强势美元将维持一个季度,美元走强使得人民币升值预期逆转,产生贬值预期,未来热钱流入规模或大幅缩减。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的贬值预期并不影响人民币长期处于升值通道。在招行外汇分析师刘东亮看来,至少年内人民币不会贬值,顶多缓一缓或维持不变。

  建行高级研究员赵庆明表示,未来人民币的走势主要受以下三方面因素影响:首先,国际收支顺差的格局;第二,人民币目前还处于低估的状态,距离均衡的汇率状态还有一定距离;第三,目前热钱比较安静,有利于人民币实现均衡的状态。综合看,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仍将保持升值态势。

  “欧元之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近日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长期看,人民币必将成为重要的国际货币之一,目前中国可考虑将外储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直接投资。(高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