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未办信用卡却"被透支" 非官方电话骗局莫轻信

2011年09月30日 11:24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有办过银行信用卡,却被电话告知透支消费5万元。近日市民黄先生就接到了这样的信用卡诈骗电话。业内人士提醒,国庆长假持卡人要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警惕此类诈骗电话或者诈骗短信。

  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前两天接到一个号码为8388×××6的电话,电话里一位自称是建行的工作人员说黄先生的信用卡透支了5万元,要他近期马上把款补上,但黄先生表示自己从没有办过建行信用卡。对方说:“卡可能被别人盗刷了,但你也要尽快还款,否则将从你其他银行卡中扣款。”随即挂断了电话。黄先生有些担心,于是回拨电话向对方求证。黄先生在对方的要求下先输入姓名,随后对方要求输入身份证号,黄先生突然警觉这可能是骗局就拒绝了。随后他拨打银行电话咨询,发现确实是一个诈骗电话。

  建行客服人员表示,建行有专门的客服电话95533,信用卡客服中心也有专门的服务号码。银行不会用固定电话、手机号等非客服电话与客户联系。本报记者 林安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