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急于消费无奈资金紧张 信用卡支付购大件减压力

2011年10月19日 14:1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月份是消费的黄金季节。大额消费难免会遇到手头暂时紧张的情况,如果当月账单金额过高,可向银行申请信用卡分期还款,既控制还款成本,又缓解压力。

  分期金额起点低

  姚女士准备对自住房进行二次装修,上周参加了一家房产网站举办的知名品牌建材团购活动,获得市场价8折的优惠。根据团购要求本周就需要付清全款,可是手头最近凑不足这笔钱,同事建议她询问银行信用卡部门,能否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

  据了解,目前针对已发生消费的银行分期业务主要有大额单笔分期与账单分期两种。前者对单笔金额符合条件的消费提供分期,后者则对单次账单给予分期。以交行信用卡为例,单笔刷卡消费满人民币1500元或100美元以上,即可在交易2天后至到期还款日前3天之间,拨打客服电话或登录网银申请分期付款。同为单笔大额分期,工行只需额满600元,建行需达1000元,建行的分期总额不超过永久信用额度且一般不超过等值人民币5万元,手续费收取与分期期数挂钩。

  算清费率再下单

  信用卡分期不是“免费午餐”,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各家银行的信用卡分期还款条件、申请时间、手续费收取方式各有不同。以3期分期付款为例,总费率较低的有光大、华夏、工行、农行等银行。所分期限共有3期、6期、9期、12期、18期、24期等,但并非所有银行都提供全部期数。

  招行的信用卡客服说,招行的分期付款大致有3种形式:一种是银行邮寄给信用卡客户的分期购物折页,标明了每期付款额,不需要另付手续费;一种是与国美、永乐等商户的合作项目,不时有分期手续费减免优惠;此外是账单分期,除了购房、购车都可以办理,出账单后至还款日前2天可申请,费率为3期2.6%、6期4.2%、12期7.2%,算出全部手续费后分摊至每期收取。

  也有些银行是标明每月分期手续费率的。建行3期、6期、12期、18期、24期每期(月)手续费率为0.7%、0.6%、0.6%、0.6%、0.6%。以王先生为例,他购买了一件3600元的家电,向建行提出消费分期申请的期数为12期。分期手续费率为0.60%,因此每月还款金额:3600×0.60%+3600÷12=21.6+300=321.6元,即王先生需每月归还321.6元。

  部分还款利息高

  一般情况下,分期交易及手续费不享受最低还款额待遇,须每月全额还款,一旦持卡人未及时全额还款,可能会产生滞纳金、超限费等相关费用。卡中心客服人员还提醒持卡人,即便没有硬性规定分期金额必须全额偿还,持卡人也不该只还一部分,因为这样一来,等于又产生了利息,分期的意义也就没有了。本报记者 谈璎 本报通讯员 安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