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达人持13张信用卡: 用卡随时记 至今未违约(图)

2011年10月21日 10:1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达人持13张信用卡:用卡随时记至今未违约(图)
10月14日,李先生随身带了11张信用卡。
李先生自制的表格,可清楚地提醒他何时用哪张信用卡。 图片来源:南国早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的人使用一张信用卡都嫌多,有的人被三四张信用卡搅得焦头烂额。在南宁却有这样一位信用卡牛人,他申办了13张不同银行的信用卡,

  并通过表格管理得井井有条,至今未产生

  信用违约记录 两天申办12张信用卡

  为什么要办十几张信用卡?李先生已经不止一次面对这种提问,犹豫了良久,他还是没能给出一个能让人理解的答案。确实,一时心血来潮这种解释,只能让人觉得他近乎疯狂。

  “我很理智,我有很强的自制力。”别人怎么看,李先生并不在意,他说自己刚开始确实有点好玩的心态,但真正拿到这些信用卡以后,他开始认真地进行管理,做到合理消费,至今未出现任何过度消费现象,也没有产生信用违约记录。“有的人通过套现,以卡养卡,我从不这么做。”李先生说,他持有信用卡就是为了消费,享受信用卡提供的各种优惠活动和打折服务。

  早些年,李先生的工资通过工商银行的账户发放,他顺带申请了该行的信用卡,一用就是近十年。平时出去消费购物,他经常用这张信用卡,并在还款期到来之前按时还款。

  今年7月的一天,李先生去南宁市埌东一带办事,因为身上刚好带了房产证和收入证明,他突然想多申请几张信用卡。各家银行的效率都很高,一个上午的时间,他填写完了6家银行的申请表格。次日,他又找到另外6家银行,办理申请信用卡的手续。

  “目前有20家银行在南宁设点,有7家不发行信用卡。”李先生说, 除了原有的工商银行信用卡之外,他又申请了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12家银行的信用卡。

  拿到这些卡片之后,李先生觉得,各家银行在信用卡设计方面都花费了心思,一些卡片做工精致,很好看,他突然有了收集信用卡的想法。

  随身带表格管理信用卡

  在不少银行追求信用卡发卡量的背景下,一些人因为银行送礼或者碍于人情因素,可能会持有好几张甚至十几张信用卡。这些信用卡之中的大部分,会被主人搁置一旁,有的甚至从没被激活,长时间处于休眠状态。

  但李先生不会这样,他会在日常的消费中使用到每一张信用卡。“从今年8月份以来,我总共刷卡39次,其中用交通银行信用卡的频率最高,有十几次,基本上是去超市购物。”10月14日,李先生对记者说。

  或因为年费的问题,或因为担心过度消费,或因为担心忘记还款日期而导致信用违约,不少人即使只用一张信用卡,心里也不踏实。李先生使用13张信用卡,会不会出现类似问题呢?

  “不会,我随身携带一张表格,记录信用卡的使用情况。”李先生说。表格是李先生自制的,上面分别列有银行、额度、账单日、还款日、信以及开卡余额及免年费政策等几栏。只要按照表格记录的内容去刷卡消费,年费、过度消费以及违约等情况,都不会跟李先生挂上钩。

  比如在兴业银行这一栏,对应的数字和说明分别是2.7、每月8日、每月28日、有、9,头年刷5免次年、8月10日等字样。旁人可能看不明白,李先生解释说,这说明兴业银行的信用卡,透支额度为2.7万元,账单日是每个月8日,还款日是每个月28日,2011年9月拿到信用卡,头一年刷卡5次可免次年年费,最后一栏记录的是刷卡日期为8月10日,以及刷卡金额。

  这么多张信用卡并不需要全部放在兜里,李先生每周定期清理一次。“我按照表格记录的情况,选取三四张刚过账单日的信用卡带在身上。”李先生说,之所以这样处理,一是避免随身带那么多卡,另外就是在账单日刚过那几天刷卡,可以获得更长时间的免息期。

  自称做法不可复制

  “你在写我的时候,记得要请银行工作人员来点评,最好是带一点批判的说法。”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先生一直强调这点。他在网上看过许多有关卡奴的报道,有些人因缺乏自制力而过度消费,因此欠银行的钱并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他担心有人误读他的做法,也跟着去申请多张信用卡,最后引发一些问题。

  “信用卡用户必须记住,该花的钱就花,不该花的钱坚决不花,不要盲目透支。”李先生说,如果某个人缺乏自制能力,就不要办那么多张信用卡,一两张够用即可。

  10月14日下午,李先生在南宁市建政路领取了一箱价值39元钱的牛奶,这是他刷卡消费之后,中信银行赠送的礼品。截至目前,通过各家银行的开卡和刷卡活动,李先生获得了保险单、杯子、厨房三件套、面包券、牛奶券等等礼品,此外还有现金返还等好处。当然,好处的背后必须花费一定的金额去消费。

  “目前有这么多家银行,无法限制一个人申请信用卡的数量。”中信银行南宁分行零售银行部业务经理吴成龙说,从银行方面来看,建议每一个客户最多办三四张信用卡。至于李先生的情况,吴成龙认为应该算一个特例,只要他不产生信用违约,也不存在太大的问题,不过就是有点过多占用银行资源的嫌疑。(南国早报 记者 唐志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