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贷款太难 典当行方便快捷

2011年11月10日 15:54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半年银行信贷收紧,使往年在年底才出现的典当热,今年6月份就已进入业务量旺季,许多典当行生意火爆。

  10月28日上午,一名男子来到清明街长房典当公司。“我要房产典当,最快什么时候能给我钱?”男子直截了当地问了一句。工作人员对房产的资料核实后,给出答复:“马上可以办理。”据了解,该男子是一家外贸公司的负责人,由于承接了一笔订单,约定圣诞节交货。当天,程先生拿到了40万元。

  近段时间,银行放贷门槛越来越高,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要想从银行获得贷款更是难上加难。为了解决短期融资,不少中小企业都把短期融资的目标选在了典当行。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典当行了解到,尽管第四季度刚刚开始,年底的融资潮却已经提前到来。不少典当行仅第三季度的业务量就已超过了今年上半年的总和。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很多中小企业有融资需求,而银行贷款难的问题又很突出,于是贷不到钱的中小企业开始将目光转向典当行。典当行也顺势转型,做银行不想做或不能做,而市场又有需求的业务。“我想从银行贷点儿款扩大经营规模,结果跑了半年一分钱也没有贷到。我的贷款手续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可银行说‘没有贷款额度’。”说起自己的贷款经历,做手机生意的李先生很无奈。

  向银行贷款不是难,而是太难!这是今年我市中小企业的普遍心声。

  一位银行的工作人员解释,银行不是不肯贷,而是无钱可贷。“今年以来,央行连续3次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6次上调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也就是说,银行能够‘放出去’的钱越来越少。上半年放出去的贷款太多了,到了第四季度,银行的信贷额度已经是捉襟见肘。”在银行贷款难的背景下,有部分急需用钱的企业和个人将目光转向了民间借贷,可是这种“驴打滚”的高利贷不仅成本高而且增加了借贷风险。而典当则很好地降低了融资成本及风险,成为多元化融资的类金融服务机构。

  徐先生在二道区经营着一家机械公司,今年企业扩建投入了不少资金,近日,又要购入一批原材料,眼看到了还款期,手上却没多少现金。在朋友的建议下,徐先生走进了典当行,将自己市值150万元的房子进行典当,用当来的90万元现金救急。一个月后,徐先生渡过难关,手头渐松,赎回了房子,“银行贷款太难了,就算能贷到,起码要等一两个月,向朋友借钱又欠人情,所以我选择典当行来周转资金。”

  长房典当刘部长介绍,由于众多中小企业需要进行年终结算、支付来年项目定金等,致使用款集中,每年年底都是典当行的业务高峰期,“不过,由于今年的货币紧缩,银行银根收紧,典当行业依托正规的经营模式和借贷优势,已经成为快速融资的有效渠道,受到诸多个人和中小企业的追捧。”赵东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