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北京农商银行:连接首都农村金融的血脉

2011年11月10日 15:59 来源:国际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里的村民说:它是我们的贴心人,钱只有存在它那里,我们才放心、安心……

  城里的市民说:它在逐渐走进城市、它的变化让我们喜悦、感动……

  它就是北京农商银行,一个由农村信用社起步,60年来,坚守着服务三农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而今更是明确了“立足首都,服务三农、服务企业、服务百姓”的市场的商业银行。

  深山密林不知处

  提起“商业银行”,首先令人联想到的是收益,是利润。

  在这个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时代,商道和民生已不可同日而语。谈及商业银行与偏远山区,或许令人无法想象两者之间存在着过多的联系。

  离开北京城区,走过笔直的高速,我们的汽车蜿蜒而上,在陡峭的崖壁间蹒跚前行,一明一暗间通过的是一个个长达几公里的穿山隧道,这就是通往北京农商银行房山河北镇支行史家营分理处的必经之路。

  若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分理处员工日常的工作生活——每天都要经过2~3个小时的车程,往返于城市与深山之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为偏远山区的金融服务与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早晨5点起床,7点到河北镇支行,开过晨会后,7点半从支行出发,9点半到达分理处,这时,分理处门口已有不少排队等候着的村民,10点准时开门营业,柜员们便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很多时候午饭忙地根本吃不上,只能在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抽空吃口方便面或者其他干粮。

  河北镇支行地处房山区西北部深山区,是这一带唯一的银行,840平方公里范围内只有6个营业网点。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是土生土长的山里人,他们熟悉当地的情况,工作起来更方便。史家营分理处的经理张丽介绍说,山里的村民比较分散,主要是办理存取款、缴纳话费、买电等基本业务,最远的村民来办理业务,要走十几公里以上,如果没有了这个网点,整个房山山区的村民都要坐几个小时的公共汽车到河北镇去办业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