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资金面相对平静 国际商品有望企稳

2011年11月10日 16:46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商品市场10月份回升明显,CRB指数反弹5.76%,而之前的9月大跌了13.68%。不同品种的走势有所差异,农产品依然表现疲弱,而铜、原油、黄金等走势较强,这和背后的资金面动向紧密相关。

  从CFTC基金持仓看,截至11月1日,与国内期货市场联动紧密的7大品种(美豆、美豆油、美原油、美黄金、美精铜、ICE棉花、NYOBT11号原糖)的投机基金多单总和减少1.87万手,报91.57万手,约793.17亿美元,环比减少16.34亿。空单减少2.07万手,报43.86万手,约333.62亿美元,环比减少30.54亿美元;净多持仓增加0.2万手,报47.71万手,约459.54亿美元,环比增加13.74亿美元。结合CFTC基金净持仓历史走势分析,我们认为,投机基金净多持仓和净多持仓资金从9月出现大幅下降后在10月份开始企稳,量能的企稳有利于价格的稳定,即持仓方面不再支持商品的继续大跌,故而商品市场从10月也有所企稳并反弹。

  基本面上,中国宏观调控在10月份有所微调;国际方面,欧债危机虽甚嚣尘上,但上周结束的20国集团会议,在多方面取得有效沟通和共识,短期内对稳定市场信心有积极意义。欧元区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1.25%,也有利于刺激疲弱的经济,对冲欧债风险。另外,欧美股市也都大为回暖,使得市场情绪得到了改善。

  对于行情的判断,应该遵循一个基本原理——量价配合。如果量价配合,那么价格延续趋势的概率就大,如果量价不配合,那么价格转势的概率就增加。由此出发,鉴于多头资金和空头资金近期表现稳定,持仓变动较小,市场情绪略微稳定,因此商品走势有望在震荡中企稳,宜短线操作,可关注原油、黄金的上涨机会。杨国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