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意众院通过财政紧缩案 国债收益率降至警戒线下

2011年11月14日 09: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大利众议院12日以380票赞成、26票反对、2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旨在稳定国内财政状况的紧缩法案。意大利参议院已经于11日通过了该法案。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同日正式辞职,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定于13日召集各政党商定新总理人选,尽快搭建过渡政府,以推动执行财政紧缩法案。外界普遍认为,著名经济学家、欧洲联盟委员会前委员马里奥·蒙蒂是总理热门人选。

  目前,蒙蒂获得了意大利主要反对党派的支持,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议会第一大党———自由人民党的态度尚不明确。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蒙蒂12日与新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举行了会谈,随后在总理府与贝卢斯科尼举行了超过2个小时的会谈。

  意大利商界普遍支持建立以蒙蒂为总理的过渡政府,他们担心耗时漫长的选战有可能对面临债务危机威胁的意大利经济造成进一步损害。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12日表示,当前国内和国际金融形势严峻,对意大利的社会团结构成了重大挑战。他呼吁各政治力量以负责任的态度行动,为降低本国债务、促进经济增长献计献策,避免短视和自欺欺人的行为。

  贝卢斯科尼辞职和蒙蒂有望接任消息传出后,意大利股市跌势有所缓解,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警戒线”7%以下。

  一些投资者希望14日股票市场开盘前确定新总理人选,提振市场信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