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韩国央行连续5个月冻结基准利率 维持3.25%

2011年11月14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银行(央行)金融货币委员会11日举行例会,决定冻结基准利率,维持3.25%。这是央行连续5个月冻结基准利率。

  韩国央行自去年11月起隔月上调一次基准利率,今年3月时隔27个月首次调升至3.0%。此后,6月再次上调至3.25%,并且至今维持不变。

  据分析,此次冻结基准利率主要是考虑到欧债危机扩散到意大利,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仍然阴魂不散。此外还考虑到美国今年第三季度的增长率实现一年来的最高,但仍大幅下调了2011年的增长率预期。

  至于韩国国内因素,从10月起国内消费者、生产者物价指数上升势头稍有放缓,物价负担有所减轻,而物价对利率上调的压力也得到缓解。

  但是,韩国国民对物价的实际感受仍然很高,随着对外环境不确定性的持续,央行“基准利率正常化”的原则一段时间内会陷入“胶着状态”。(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