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标普拟更新银行评级 数家银行评级或遭下调

2011年11月19日 09:3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计划在3个星期内,更新世界前三十大银行的信用评级,可能下调其中数家银行的信用评级。此举或将惊扰全球债券市场。

  路透社18日援引信贷观察公司分析师贝勒·兰卡斯特的话说,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公司将身处遭遇降级的银行之列。不过,这三家银行的发言人拒绝评论此事。

  路透社报道,一些欧洲银行的评级同样将受影响。标普9日下调了丹麦、瑞典、芬兰和荷兰等国银行的评级。

  这次评级更新,是标普涉及大约750家银行的信用评级体系的部分改革努力。标普希望借助改革评级体系升级产品和服务,同时改善声誉。

  标普预先付诸颇多努力,试图让债券市场接受新变化。不过,分析师认为,当具体银行的评级结果揭晓后,市场仍难免吃惊。

  摩根大通银行位于英国伦敦的分析师比特·曼斯特曼说:“惊讶的原因之一是新评级体系非常复杂,难以模拟结果。”

  标普本月早些时候公布了评级标准的最终版本,预期60%银行的信用评级将保持不变,20%将上调一级,15%将下调一级,不到5%将下调两个或多个级别。

  标普计划最早本月月底率先公布世界前三十大银行的信用评级,然后迅速分批公布其他银行的信用评级。

  标普未说明大型银行中将遭降级银行的比例,但称评级结果将体现地区差异。例如,西欧银行的评级表现将差于拉丁美洲和亚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