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广州将推保险业参与社会保障

2011年11月21日 08:3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了来粤调研的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一行。

  朱小丹对保监会一直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保险业发展的指导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朱小丹指出,“十一五”时期,广东金融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保险业融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住医疗体制改革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功能,积极探索商业保险参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新路子,探索建立了商业保险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湛江模式”和“番禺模式”,为解决城乡居民“看病贵、看病难”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朱小丹表示,下一步,广东将把保险业参与社会保障作为改革重点突破领域之一,在保监会的具体指导和支持下,积极稳妥扩大试点,不断完善有关制度和措施,动员社会力量和资源参与支持社保事业,形成合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朱小丹表示,“十二五”时期广东将把发展保险在内的金融服务业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重点之一,加快改革创新,促进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希望保监会继续支持广东保险业的发展和对外开放、深化粤港澳合作。

  项俊波充分肯定了广东保险业先行先试的改革成效。项俊波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前沿,很多先行先试经验来自广东,广东保险业在改革探索中创造了“湛江模式”,引入人保健康保险公司参与运作,得到了广泛认可,值得借鉴。项俊波指出,当前金融保险发展空间很大,希望广东抓住重要机遇,推进结构调整,保监会将支持广东进一步推进保险业改革发展。(记者/谢思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