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撞车后开离现场保险公司拒赔 2.85万没人买单

2011年11月21日 09:0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发生车祸后,司机无意中将车开离现场,保险公司可以以违约为由,拒绝理赔吗?

  昨天,市五中法院审理的一个案子告诉我们:司机在肇事后离开现场,依然能够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因为保险公司没有把免责条款的具体内容对车主明确说明,免责条款依法不产生效力,保险公司不得不为此买单。

  原告没有在肇事第一现场向被告报案,属于违约,保险公司依法免责

  出事

  司机肇事后离开现场

  去年4月16日,胡先生为自家的雅阁轿车向某保险公司投保交强险和商业险,商业险部分投保了车辆损失综合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险种,保险期限是1年。

  去年8月20日,胡先生的妻子陈女士开着该车,从沙坪坝往牛角沱方向行驶至红岩村路段时,与道路右边防护板相撞,后与同向行驶的公交客车相撞,造成两车受损。车祸还导致公交车上的乘客李伟受伤。

  事故发生后,陈女士没有下车检查,驾车离开了事故现场。她将车开到南滨路时下车,与4S店联系,并向保险公司报了案。

  当日,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对事故作出责任认定:陈女士违反了交规,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索赔

  2.85万元没人愿买单

  出事的雅阁车修理费花去28500元,胡先生要求保险公司支付保险金。然而,保险赔付的事情却因为陈女士开车离开了现场而一波三折。

  保险公司称,保险合同上写明,事故发生后,驾驶员不能离开现场。保险公司以此为由,拒绝支付保险金。

  无奈之下,胡先生将保险公司告上渝中区人民法院。

  胡先生说,这次交通事故,属于被告应当赔偿的范围。他请求法院判令保险公司赔偿保险金28500元,并承担诉讼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