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山东到2015年工伤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

2011年11月21日 11:0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项民生大事、二十件民生实事中与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的工作已经得到分工,也明确了牵头单位和牵头领导,就是为了确保将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那么,市民将从哪些地方体会到这些关系民生的各项政策呢?哪些民生政策已经开始受到重视?市民可以享受到哪些优惠措施?

  每年实现新增

  城镇就业8万人

  统筹实施“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加强见习基地建设,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企业就业;加强各类创业孵化器、创业园区等创业基地建设,建设3处市级大学生创业平台。

  “十二五”期间,每年实现新增城镇就业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每年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6万人。

  鼓励引导劳动者自主创业,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十二五“期间,扶持7000名以上大学生实现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到2015年200万人

  工伤有保险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做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落实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统筹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逐步缩小相关群体之间和城乡之间差距。到2015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00万人、49万人、48万人;工伤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00万人。

  政府对符合领取条件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全额支付55元基础养老金,县区政府对参保缴费的城乡居民,按照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提高劳动争议案件

  基层调解率

  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以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和仲裁机构实体化建设为重点,推进“两基”建设,健全完善多层次、广覆盖的基层调解网络,逐步提高劳动争议案件基层调解率。

  继续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严格落实信访维稳责任制,实行信访联席会议制度、领导定期接访制度和重大疑难案件领导包案制度,确保不发生因政策落实不到位而引发的去省进京上访和有影响的群体性事件。本报记者 张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