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风头不再 一月期限内理财产品“刹车”

2011年11月21日 11:14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经风靡一时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如今难觅踪影。在监管部门的限制下,目前省会多数银行不再销售一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期限为1—3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成为主流。业内人士称,监管层此举主要是为了限制银行借短期产品“高息揽储”。

  银行缺钱已经成为今年公开的话题,为了更多地吸收存款,部分银行将短期理财产品作为突破口,以高额回报吸引储户购买理财产品。今年以来,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和销售都远远超过往年,尤其是一个月内的理财产品,期限有20天、15天、10天、7天、5天甚至3天滚动计息,这些大量发行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由于利率高、期限短,销售非常火爆,很多产品发行数日就卖完了。有消息人士称,此举引起了监管层的高度重视,在多次强调银行不得利用短期理财产品“高息揽储”之后,银监会已口头通知多家银行暂停发行1个月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以保证金融秩序的良好运行。

  记者昨日走访了建行、工行等多家银行,发现一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已经很少能见到了,多数热销的理财产品期限为1-3个月,其中最短期限为33天、35天。一家银行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现在不让卖一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了,他们最短期限的是33天的产品,卖得还不错。另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也表示,他们卖的最短期限是30多天的产品。(记者 刘文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