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人民币贬值可能性大增 看重增强汇率双向弹性

2011年11月21日 11:47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财经》杂志执行主编何刚21日9时15分做客节目,点评财经热点。

  温家宝总理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时表示中国一直在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市场化改革,并将继续按照主动性、渐进性、可控性的原则稳步推进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的弹性。

  主持人:您如何看待这一表态?

  何刚:最重要的表态是汇率双向弹性。温总理表态之前,国家外管局发布通知,推出外汇看跌和看涨两类风险逆转期权组合业务,并从12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这是今年以来外管局第二次推出有关人民币的期权业务,4月份推出的是看涨业务,这次推出的是看跌业务。虽然要求两个期权组合要同时购买,但从技术的可能性上来看,人民币的看跌在外汇市场是可以操作的。从国际上来看,过去几年来,人民币连续升值超过30%。从市场的正常规律来看,人民币的贬值的趋势和贬值的可能性相较于过去大大增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