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尚福林:全面加强系统重要性银行监管

2011年11月24日 07:32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银监会要全面加强系统重要性银行的监管,积极参与国际金融监管组织关于系统重要性银行监管规则、监管标准和监管要求的制定,大力推进国际金融监管合作。

  在17日至18日召开的中国建设银行监管(国际)联席会议上,尚福林表示,跨国金融监管联席会议是二十国集团共识下的重要制度安排,对促进各国金融监管机构合作,完善跨国银行集团监管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银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完善科学审慎的银行监管体系,推进我国银行业改革,引导其成功抵御了金融危机的冲击,并保持了健康稳健的发展势头,对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通过此次会议,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全面了解了我国银行业整体经营情况、高度评价了我国银行业改革发展成就,并充分肯定了银监会所采取的以风险为本的各项审慎监管制度、方法与措施。当前,金融稳定理事会与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各项监管要求不断强化。此次会议是银监会对加强系统重要性银行监管、完善监管联席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张朝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