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集币市场持续冷清 龙年生肖币发行价低于兔年币

2011年11月24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集币市场持续冷清龙年生肖币发行价低于兔年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受温州团“暴走”的消息影响,集币市场持续冷清,令龙年生肖金银币昨日以低于兔年生肖金银币的价格发行。尽管临近年关,市场资金紧张,集币市场暂时回涨无望,但是更多买家却积极筹款欲将生肖系列中最受追逐的龙币“拿下”。市场行家分析,随着市场商家货源的套现,资金可能在12月回流,市场回暖有望。

  昨日,广东粤宝在广州首发2012中国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5枚,其中金币8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包括:1/10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1/2盎司梅花形金质纪念币、1/3盎司扇形金质纪念币、5盎司长方形金质纪念币、1公斤梅花形金质纪念币、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1盎司梅花形银质纪念币、1盎司扇形银质纪念币、5盎司长方形银质纪念币、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

  记者在广东粤宝旗舰店了解到,本次龙年金银币的发行价比去年兔年金银币的发行价略低,主要是因为“随行就市”的结果。近期,温州资金撤离集币市场的消息影响效应极大,加上整体经济变化和金银价下跌的影响,集币市场陷入高速发展后的调整,价量均受到影响。

  而龙年金银币的发行“生不逢时”,价格自然受到一定的冲击。有收藏人士认为,除了客观原因外,龙年金银币的放量发行也是影响价格的原因。

  投资指南

  5盎司银币最受关注

  “龙”是集币市场生肖板块中最受追捧的题材,几乎所有龙币的市场行情都成同类型钱币的“领头羊”。“我身边的投资者们都在筹钱准备买龙币”,一名从事钱币买手的行家告诉记者,主要是他们认为龙币在市场低迷时发行泡沫最少,升值空间最大。

  最令市场关注的龙币要数本次发行的5盎司彩银和5盎司方银。从历年生肖币的行情看,5盎司币都是同题材的重点,其发行量相对较小。而本次发行的5盎司银币相比往年价格较低,更加成为资金虎视眈眈的对象。

  集币市场行家江则昊认为,随着龙年生肖金银币和《水浒》的发行,市场在短期内将持续缺乏资金,直到这些品种陆续套现,资金回流市场后,商家们就会开始陆续托市。因此他预计集币市场有望在12月时恢复“生气”。  文/图 记者林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