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需求加剧 理财规划师缺口达60万人

2011年12月02日 08: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日前举行的2011第二届国家理财规划师年会上,2011年中国理财行业发展报告发布称:中国理财规划师缺口达60万左右,理财服务需求的大量增加进一步凸显了理财规划师行业的人才瓶颈。

  据北京东方华尔金融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高级顾问、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李晨介绍,现阶段数据显示,年收入达30万元以上的家庭在国内已经超过两千万户,高端理财市场规模庞大。这些富裕阶层集中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大中型城市,拥有活跃的理财行为和较为成熟的理财理念,追求个性化的个人、家庭理财计划和创新型投资理财产品,已成为银行开展理财业务的首选目标客户。

  “基于这一规模估算,目前中国理财规划师行业的缺口约60万人。伴随着居民财富的增加以及投资热情的高涨,这一缺口还将持续扩大。”李晨表示。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鉴定指导处处长刘永澎也表示,中国现有专业理财规划师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刘永澍介绍,理财规划师职业自2005年纳入职业鉴定以来,已接近20万人次。近年来,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证书已得到越来越多从业人员、求职者、各类金融机构和专业理财机构的认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资产市场各类指数跌宕起伏,国内投资者经历了金融市场狂热、资产上涨、财富缩水的历程。为了规避风险,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人们对专业理财服务需求更加强烈,中国现有专业理财规划师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记者 王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