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理财要跟着变:理财期限宜趋长

2011年12月02日 10:4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意味着银根有了放松迹象,此时市民又该怎样投资理财呢?昨日,部分金融机构人士认为,市民在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时,理财思路也应该随之改变。

  银行理财期限宜趋长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专家叶志超称,当银根收紧的时候,为了及时享受加息收益,市民买理财产品一般应选择期限较短的。

  一旦遇到货币政策转向宽松,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就该逆向操作。叶志超称:“现在买银行理财产品,应该考虑用期限较长的产品来锁定未来收益率。”

  在叶志超看来,当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主要是信贷、信托和债券领域。其中,投资于信贷、信托的产品收益率高一些,投资于债券的产品收益率低一些,风险则是前高后低。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来确定配置结构方案。

  债券理财还要再等待

  货币政策转向,投资债券类理财产品怎么样呢?叶志超称,资金紧张局面的缓解,将有利于债券市场的长期走势。

  广发证券有关人士认为,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以后,债市必定迎来又一波行情。具体来看,债券市场上目前信用债估值水平合理,已具备了中长期配置的价值。该人士称:“一旦市场资金面松动,前期超跌的信用债和可转债将成为领涨品种,值得重点关注。而随着政策的松动,未来降息的可能也有所增加,国债和金融债等利率品种也存在一定的交易机会。”

  虽然债券市场面临着利好,但叶志超认为还未到出手的时候。因为现在中长期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以替代债券类产品;只有当央行宣布降息以后,那时才可以大量配置债券类理财产品。

  股票市场风险仍然大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必然释放流动性,这会否引发股市上涨?在叶志超看来,目前投资股市风险仍然较大。

  从国内来看,宏观经济走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从国外来看,全球经济面临的不利因素也不少。从公司业绩看,一些上市公司的赢利能力在减弱。对于打算投资股市的市民,不妨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后再出手,那时可能各种政策走向会逐步明朗。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