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先刷卡再还钱:银行贷款收紧信用卡消费火了

2011年12月16日 09:2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日,记者从从银行了解到,因为贷款紧张,一些人为了节省手里的现钱以备不时之需,大多办理高额信用卡或是利用信用卡分期付款来购买东西。一些银行为了吸引顾客,也相继推出了信用卡购车等业务。

  自7月份以来,银行在办理装修、旅游、买车等用途的贷款时,审批上非常严格,还需要抵押房屋和车子等物品。另外,贷款利率也较高,一般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

  贷款不好贷,一些银行从10月份推出了多种信用卡分期付的业务,吸引了一批消费的人群。如很热门的车贷,一些银行已经不做了,转向信用卡分期付款,记者走访的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就推出了信用卡购车的业务。

  在采访时记者发现,因为贷款不好贷,手里的现金不多,年底花销又大,所以办理信用卡的人增多,刷信用卡分期付款购买物品的人也在增多。在证券公司上班的小吴告诉记者,她也是刷卡消费大军的一员,因为还着房贷,压力大,而且年底要置备的东西多,手里没那么多现金,就先刷卡回头再还。

  另外据建设银行潍坊分行办理信用卡的王女士介绍,来办理高透支额度信用卡的客户特别多,银行求着客户办信用卡的现象也有所扭转,一些客户对高透支额卡比较感兴趣。因为年底需要花费的地方很多,刷卡消费,可以把现金留下来以备不时之需。

  王女士向记者透露,很多“富人阶层”也加入到了办信用卡分期付款中来,因为贷款受限,他们的一些资金用到了生意资金的周转上,所以在其他方面他们会想着各种办法来缓冲用钱难的困境,利用信用卡消费就是一种便捷的方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