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工信部:近期密码泄露事件危害互联网安全

2011年12月28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刘育英)针对近期CSDN(中国软件开发联盟)、“天涯”等网站发生的用户信息泄露事件,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8日表示泄露事件侵犯了用户合法权利,危害互联网安全,对窃取和泄露用户信息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12月22日,中国国内最大的开发者技术社区CSDN网站承认安全系统遭到黑客攻击,数据库中超过600万用户的登录名和密码泄露。26日,天涯网证实用户密码遭到泄露,外界称数量达4000万,但确切数量正在核查之中。

  由于部分用户在其他网站也使用相同的用户名和密码,因此有其他网站的用户信息遭到连累。本次泄露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网站存在安全漏洞。

  工信部表示,“事件发生后,工信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网络安全专家和部分互联网企业,了解核实事件情况,评估事件影响和危害,研究提出应对措施”。

  工信部提醒,发生用户信息泄露的网站向用户发出警示,提醒用户修改在本网站或其它网站使用的相同用户名和密码。

  互联网信息安全已被工信部列入明年重点工作之一。在本周的全国工业与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表示将加强信息安全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研究制定国家信息安全相关战略和相关政策标准,加强安全可靠关键软硬件推广,加快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