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媒体评论:银行密码外泄基本不可能

2011年12月31日 11:1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天涯被黑”、“当当网用户资料泄密”事件之后,“挨踢客”在网站上再曝猛料,有网友提供消息称,三家银行用户资料外泄。随后,涉及到的银行均对此事予以否认。昨日晚间“挨踢客”在其新浪博客上向涉事的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表示歉意。

  记者采访了多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用户资料在银行系统中严格加密,不会存在外泄的情况。对于近期频繁发生的用户信息泄密事件,工信部昨日表示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工信部公告称,会要求发生用户信息泄露的网站,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尽快通过网站公告、电子邮件、电话、短信等方式向用户发出警示,提醒用户修改在本网站或其它网站使用的相同用户名和密码。未发生用户信息泄露的网站,要加强安全监测,必要时提醒用户修改密码。

  对于用户资料泄密一事,昨日上午360安全专家石晓虹表示,银行密码泄密的可能性很小。目前多数银行采用二代U盾,也就是增加人工干预的功能,用户可在交易前查看交易是否正确。“相信不少用过U盾的用户都知道,用户需要在使用时按U盾卡上的确认键后才能使用,这将更大限度地降低密码被破解的可能性。”石晓虹说。 据法制晚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