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标准普尔:主权债务仍将拖累世界经济

2012年01月05日 11:26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预计欧洲和美国的主权债务问题仍将是个令人担忧的问题。该机构对多数行业前景的预期黯淡,尤其是全球银行体系。

  标准普尔的经济学家和分析师认为,2012年信贷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美国经济的复苏可能依然温和;欧洲经济可能在2012年上半年陷入温和衰退。标准普尔的欧洲、中东和非洲首席经济学家希柯斯表示,如果金融行业的信任危机持续,欧洲经济将陷入更严重的衰退,也就是真正的二次探底。该机构的副首席经济学家博韦诺表示,美国经济应该能够经受住欧洲经济温和衰退所带来的冲击,但如果欧洲经济陷入更严重的衰退,则可能成为导致美国经济陷入低迷的因素。政府进一步削减支出的可能性也使得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几率约为35%。标准普尔预计,经济增长的强劲程度将不足以使美国2012年的失业率降至8%以下。

  标准普尔认为,亚太地区的经济前景仍好于发达市场。包括制造业和大宗商品行业在内的工业企业信贷实力有望增强。由于消费者对支出较为谨慎,预计许多消费品行业的处境依然艰难,特别是零售和休闲等非必须消费品行业。住房、就业和消费者信心预计仍将是发达经济体面临的重大问题。新兴市场预计将稳健增长,但可能不会像近几年这样强劲。

  关于全球银行业,标准普尔指出,全球排名在前37位的银行中,有23家银行或者评级前景为负面,或者已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表明银行业的中期前景不容乐观。标准普尔称,尽管银行业的资本状况自2008年以来有所好转,但经济增长迟缓也将给银行业的前景带来拖累。(刘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