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债市上演"2012"前奏? 担保公司将代为偿债

2012年01月06日 10: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鞍钢债延迟兑付 10中关村债发行人之一偿付困难 多只债券评级遭降

  2012年刚一开始,在经济下行、流动性紧张等阴影的笼罩下,债市便连遭冲击。周二刚刚经历08鞍钢MNT1延迟兑付的“虚惊”,昨日,中小企业集合债又起波澜。

  北京地杰通信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公告称,由于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恶化,自主偿债能力较低,已向债券担保人申请履行担保责任,确保本金及利息履约兑付。这将是中国债市首例由担保公司为债券违约进行代偿的事件。

  北京地杰通信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作为2010年中关村高新技术中小企业集合债券(10中关村债)的发行人之一,由于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恶化,自主偿还全部债务的能力较低,因此已经正式向担保人提出申请,履行担保责任,以保证本金和利息履约支付。

  担保公司将代为偿债

  据公开资料,10中关村债于2010年8月26日发行,为6年期,总规模3.83亿元,其中地杰通信发行4000万元。10中关村债评级为AA+,年票面利率为5.18%,由北京中关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对其第一到第三个存续年度内的债券本金及利息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受此次事件影响,昨日,10中关村债大幅下挫,收报92.01元,跌4.55%。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