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客户讨还66万投资服务费无果 黑龙江证监局受理

2014年11月18日 13: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侯先生提供的部分发票

  北京11月18日讯(记者 郭晓伟)此前,中国经济网和360收到北京投资者侯先生被收取天价投资服务费的投诉。11月5日,中国经济网记者以《客户四个月被收66万服务费 投资顾问成吸金黑洞?》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之后,黑龙江容维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容维公司)售后部负责人联系到中国经济网记者。“我们和客户签订的合同中,并没有提到保证超过60%的受益。至于返还服务费,希望客户能走法律途径解决。”他表示。

  侯先生则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容维公司后来还向他推荐做贵金属,但是均已惨亏告终。8月初,侯先生委托律师找到容维公司,希望能讨要服务费,结果遭到容维公司拒绝。无奈之下,侯先生投诉至黑龙江省证监局。

  “黑龙江省证监局给的回执是,立案并未给予任何行政处分;赔偿问题,希望双方协商解决,或者走法律程序,但容维公司并没有拿出任何协商的态度。”侯先生说。

  据侯先生代理律师孙女士介绍,目前正在整理相关材料,为走法律程序做准备。

  讨还巨额服务费无果

  从今年4月份起,侯先生就多次向容维公司表示希望终止合同,退回相关的费用。

  “每次,他们那边的人都说这个做不了主,需要向领导请示。”侯先生说,但是每次都是再也没有任何消息。

  7月底,侯先生找到孙律师,希望能在律师的帮助下讨回部分费用。

  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到孙律师,对于和容维公司的交涉过程,孙律师谈了自己在哈尔滨的经历。

  “我去他们(容维公司)总部的时候,一开始他们态度还可以;但一听我是来终止合同的,他们的态度就变了。多个部门的负责人,都说需要向上级请示,没人愿意给出正面回应。”孙律师说。

  接着,孙律师来到黑龙江省证监局,对容维公司的行为进行投诉。据孙律师描述,对方是按照信访的标准接待的。

  “从证监局一位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容维公司维权的相对较多,不久前,就有多人在哈尔滨当地拉横幅维权。”孙律师说,当然,我个人没有亲眼看到。

  8月上旬,侯先生收到来自黑龙江证监局的快件。“黑龙江证监局的答复是已经受理调查。”8月底,侯先生再次收到黑龙江证监局的信息。在信息中,证监局方面表示,会对反映问题进行监管,但是希望双方通过协商途径解决。

  侯先生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我也希望能协商解决,但是容维公司根本没有任何人管这件事。”

  巨额服务费去了哪?

  在相关发票上,中国经济网记者看到,收款方均为容维公司。另外,款型品类方面,发票显示内容都是“容维创富大趋势炒股软件”,产品规格型号是“V1.0”。

  按照侯先生的说法,毫无疑问,所有的费用都进了容维公司的账户。

  “这些都是客户的服务费,是严格按照合同执行的,并不存在任何问题。”容维售后部的孙经理这样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拿到的信息显示,侯先生和容维公司所签订合同主要有两份。一份是容维创富软件产品销售协议,该份协议主要涉及内容为客户向容维公司购买“容维创富”的软件;另外一份合同为证券投资顾问(咨询)服务协议,规定了向乙方提供相关讯息服务等内容。

  在第二份协议的第一个款项中,合同显示;“甲方指定一名投资顾问负责向乙方服务,投资顾问姓名为郑永良。”

  而据侯先生描述,郑永良并没有给自己提供信息服务,“接到的信息都是来自别人”。

  容维方面给出的解释是,“一个正规的投顾,没有精力和时间去指导那么多客户,一般都转给下面的人来做。”

  针对侯先生容维公司签订的合同,孙律师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两份合同基本上是绑定状态,购买软件是成为客户的前提。”孙律师提出,既然是商业合同,那为何不能终止,按照已经享受的咨询服务扣费,返还客户剩余费用?

  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到一位证券行业业内人士,他说,“这就和销售一样。给公司挣的费用越多,提成当然也就越多。”

  投顾曹永明出面澄清

  在本网刊发的上篇报道中,侯先生多次提到为自己提供服务的曹永明。

  据侯先生回忆,2013年年底,他曾在容维公司官方网站上查查询过,曹永明的名字确实在容维投资置业人员之中。

  中国经济网记者也在中国证券协会相关网站上查询获悉,确实有一名为曹永明的投资顾问曾在容维公司任职。

  按照侯先生提供的信息,中国经济网记者也试图联系上曹永明,但是没有任何结果。

  就此,容维公司方面给出的信息是,“曹永明已经离职”。

  报道刊发后,曹永明联系到中国经济网记者,希望对此事进行澄清。

  据曹永明表示,之前确实长期在容维公司就职,但是2012年2月份已经离职;当年3月份,进入五矿证券就职。截止目前,曹永明依然在证券行业工作,至于单位,对方称不便透露。

  谈到侯先生说的炒股大赛,曹永明也表示,2012年参加过类似的全国性比赛,当时获得第18名的成绩。对于侯先生所描述的信息指导和服务费的问题,曹永明说,“在容维,我只是从事一些基础性工作,并没有直接介入会员的类似操作。”

  关于荣威公司给“已被高薪挖走”的信息,曹永明也给予回应。“我是自愿离开的,并不是被挖走。”曹永明说。

  另外,据曹永明回忆,自12年前离开容维公司之后,后期再无任何联系。

  “看到这个信息,我个人非常气愤。我想应该是有些人冒用我的信息在进行非法行为,希望能还本人一个清白,也还投资者一个公正。”曹永明这样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