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00万存一年息差3000 银行长期理财产品可购

2014年11月24日 10:4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100万活期存款,在五大行适用0.35%的利率,一年利息只有3500元;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成都农商银行等几家目前活期利率水平最高的银行活期利率为0.42%,一年能获得4200元利息。活期一年的利息相差差700元

  定存方面,如果100万元定存一年,在五大行利率是3%,一年能得到30000元利息;而在执行一年定存利率3.3%的中信银行、成都农商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等,一年能获得33000元利息,利息之差达3000元。

  昨日,绝大部分银行已经对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由于调整后利率上浮区间扩大到1.2倍,部分银行不仅不降,反倒逆势升息,导致各家银行的存款利息收益差距进一步拉大。

  作为存款人,自然最最关心的是此次降息及浮动区间调整后,哪家银行的存款利率最有优势,钱才会流到哪家银行去。

  横向比较

  100万存一年利息差3000元

  此次降息,直接导致了银行间存款利率差距的拉大。

  统计发现,降息后五大行利率水平仍处于最低水平。与目前活期利率水平最高的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成都农商银行等几家银行比,100万活期存款,在五大行适用0.35%的利率,一年利息只有3500元,而上述几家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活期利率为0.42%,一年能获得4200元利息,活期一年的利息差出700元。

  定存方面,如果100万定存一年,在五大行利率是3%,一年能得到30000元利息,而执行一年定存利率为3.3%的中信银行、成都农商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等,一年能获得33000元的利息,利息之差达3000元。

  事实上,在降息前,存款利率方面也存在类似划分,如国有大行作为第一梯队的银行,基本都未上浮10%;而包括部分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在内的中小银行,大部分都将利率权限上浮到基准的1.1倍。

  各家银行间存款利息差这么多,存款需要挪窝不?对于这个问题,成都商报记者咨询部分理财师获悉,建议客户可以再等等看。理财师表示,一是定期存款提前取出转存算活期,会有一定利息损失,如果存款时间较久反而得不偿失;第二,在此轮降息之前,其实包括五大行在内,一些支行网点已经以各种存款优惠的形式将利率上浮至最高10%,因此,随着时间推移,在中小银行纷纷上浮20%的情况下,不排除大银行未来跟进可能性。

  理财建议

  银行理财可购长期理财产品

  降息之后,存款或将缩水,那还有哪些好的理财渠道?据市场人士分析,央行降息旨在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对银行理财产品而言,投资端收益势必下行。普益财富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15日至21日),全国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4.96%,较上期降0.09个百分点。其中,预期收益率在6%及以上的仅有41款,市场占比5.13%。

  “10月份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就一直在下跌,现在三十几天期限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已跌到4%左右,降息后收益率可能还会继续下降,要买的话要趁早。”普益财富研究员牟鑫指出,近期的银行间市场利率走势呈现较稳定的波动,货币市场间宽松的资金流动性降低了银行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意愿。并且监管层9月份出台的存款偏离度监管措施,也影响了银行理财业务的产品设计,银行更倾向于发行可以充当存款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利率水平的下降,市场资金面的进一步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将继续下滑。而且从目前的实体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市场对央行再度降息仍有预期,因此对于资金流动性要求较低的投资者,建议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高收益理财产品,锁定当前的高收益。

  成都商报记者 张蒙 杨斌 吴宇宸

  100万贷20年房贷每月或少还264元

  友情提醒:

  明年1月份最好多存点钱

  降息势必带来个人住房贷款客户还款压力的减小。昨日,成都商报记者算了一笔账,假设某客户贷款100万元,期限20年,以利率上浮10%计算(因多数银行目前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都在10%左右)。按照原有标准,该客户每个月应还款贷款本息7876.52元,累计需支付利息89.04万元;降息后,每月应偿还本息7612.56元,累计支付利息82.70万元。两者相比,可节约利息支出6.34万元。

  据了解,按照绝大多数房贷客户与银行签订的合同,新的月供标准将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如果你与银行签订的合同是央行调息后次月调整月供,那这类客户就将从下个月起减少月供。

  尽管降息后,有房贷的市民每月的还款数额会有不同程度的减少,不过银行业人士提醒,虽然利率降了,月供少了,但存钱进月供银行卡里时候不可立刻就减少,并且,在明年1月份最好还要往卡上多存点钱,这又是为什么呢?

  据了解,往年遇到银行利率调整的时候会出现在次年1月份偿还房贷时,月供比降息前还多了几十元的情况。这是由于但凡遇到央行调息,在计算当年12月份的贷款本息时,按照规定应按照实际贷款天数分段计息,所以当月的贷款利息是31天,而不是通常的30天。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各家银行基本上都按照这个标准在计算房贷利息,所以绝大多数客户(即房贷合同中已约定客户贷款利率随央行调整后,次年1月1日作出相应调整的客户)根据贷款本金的不同,可能会面临1月份偿还的贷款本息发生变化。

  对此,银行人士建议,如果遇到当年央行调息,在1月份偿还贷款本息时,最好多存一点钱,以免出现余额不足,银行无法自动扣款的问题。据称,如果1月份的余额不足,请马上补足,以确保银行在2月份时能足额扣款,否则,如果持续几个月不能足额扣款,就会影响到客户的个人信用。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