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非农大戏”即将上演 美元有望刷新高点

2015年02月06日 07: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

  外界认为美联储年中之前可能加息,此观点将受到本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的考验。美联储上周对美国经济扩张的评估从“温和”提升至“稳健”,并认为经济增长“强劲”。周五晚间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将显示美国1月新增就业23万个左右,略低于去年12月的25.2万,但仍属于强劲水平。美国1月失业率预计为5.6%,持平于上月。就业市场是美国政策制定的一个重要依据,由于美联储依旧对首次加息保持“耐心”,它将在3月份的下次会议前密切关注这一数据。如果预估成真,这将是美国非农就业增幅连续第12个月超过20万。但是,回想2014年1月,因为严寒天气,导致非农就业人数骤降至11.3万。而今年1月,美国同样遭受了暴风雪袭击,不排除本次非农会遭受同样骤降的风险。薪资增长疲弱,使得强劲就业增长带来的乐观情绪有所削弱。美国12月平均薪资下降0.2%,为至少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市场预计1月平均薪资会上升0.3%。美联储官员目前表示,最早可能在6月份加息,自2008年末以来,美国指标利率一直保持在近零的水准。美联储主席耶伦反复强调,联储将依据数据来作出决定。数据处理公司ADP本周中公布的数据显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虽然低于市场预期,但是1月ADP就业人口增幅,已经连续5个月超过20万。作为非农就业数据的前瞻指标,这份报告表明,美国的就业市场稳健增长,同时也为周五公布的1月非农就业报告提供了一个有力的支撑。

  美元指数强力下跌之后重新反弹。日线图上看,价格跌破了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但均线系统仍然保持多头排列,整体的涨势没有发生改变。4小时图,道氏低点的支撑在92.10,距离现价依然遥远。短线关注美指是否有走出abc结构调整的可能。上方94.95的阻力非常重要,若美指可以强势升破此位置,则仍将继续创出新高。

  澳元受降息影响,直线下行挑战0.75关口

  因澳联储降息至纪录低点,结束18个月来的宽松政策空白期,澳元兑美元短线遭遇重挫。预计澳联储将于周五出炉的季度货币政策声明中暗示进一步降息,澳元后市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澳联储本周宣布下调隔夜拆款利率25个基点,至纪录低点2.25%,此举旨在刺激低迷的经济,同时继续对澳元施加下行压力。近期全球其他央行匆忙放宽政策,意味着澳联储如果希望制止澳元升值到没有竞争力的水平,就必须随之采取行动。这也让降息更加迫在眉睫。联储在会后声明中表示,此次降息预计可进一步为需求提供一些支撑,由此促进经济持续增长和通胀率符合目标。这是澳联储自2013年8月以来的首次降息,也标志着货币政策较之12月会议发生大逆转。联储在12月的会议上暗示,将在一段时期内维持政策稳定。澳联储此次降息也颇为无奈,原本市场在2014年底的时候已经开始预计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可能从鸽派转为中性了,但国际油价的大跌,令大宗商品价格全线承压,对澳洲出口构成重创。同时,澳洲国内通胀水平也开始受到油价下跌的拖累。目前来看,澳元下跌已经不是问题了,问题在能跌到哪里?就近期而言,预计短期看至0.7500关口不会有太大的难度。而0.7500原本就是澳联储希望看到的澳元汇率。联储“经济实现平衡可能需要澳元进一步下跌”的措辞也明显是在暗示着什么。澳元有可能就此进入到一个新的降息周期。

  惠勒维护利率稳定,纽元低位强势反弹

  目前纽元兑美元强势反弹,主要因为纽联储主席惠勒周中发表讲话称,即便在全球央行相继推出宽松政策的背景下,维持一段时间的利率稳定仍是谨慎而又最佳的选择。惠勒在基督城纽西兰坎特布里雇主商会上发表讲话,表示在多家央行相继放宽货币政策的情况下,纽联储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不变。这一言论一出,意味着在全球央行宽松浪潮的推动下,纽联储仍然顶住压力不降息,纽元兑美元应声大受提振。惠勒指出,未来的利率政策调整,无论是升息还是降息,都将取决于接下来的经济数据表现。且在提到有关1月29日的利率决定时表示,如果新西兰内需进一步恶化,则物价将会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可能有理由放宽货币政策。另外新西兰干旱或外部经济环境恶化也可能是推动因素。在上周纽联储货币政策立场转为中性后,我们预计联储将于2016年前按兵不动,且预计新西兰联储降息的分析师微乎其微,因为2015年新西兰经济预计将增长3%,决策者对再次引发房价加速上涨保持警惕。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