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融佰诚李佰城:牛市对P2P行业的影响在逐渐减弱

2015年06月25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融佰诚李佰城:牛市对P2P行业的影响在逐渐减弱
图为中融佰诚董事长李佰城。 陈康亮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陈康亮)作为近年来国内最火的两大投资品类——股市和P2P(网贷),资金在二者的流转关系正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然而,中融佰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融佰诚)董事长李佰城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牛市对P2P行业的影响在逐渐减弱。

  牛市已入下半场 投资者渐趋理性

  在李佰城看来,股市走强在过去几个月对于中融佰诚有些影响,但是随着沪指突破5000点后,很多投资人又开始回归中融佰诚的理财服务,这源于中融佰诚对于投资人投资组合的正确引导和风险提示,中融佰诚不建议投资者将资金都放在中融佰诚的平台上;也不建议他们进行过激的高风险投资。

  李佰城进一步指出,由于国家“稳经济”的需要,这一轮以政策推动的“牛市”也许会持续2-3年时间。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当股票突破5000点后,股票市场上已经难觅低估值的股票,回想一下2007年当股票市场突破6000点时很多股票都没有再创新高,牛市已经进入到下半场,业余选手应当适当选择更加安全的理财模式。“事实上,现在的投资者已经逐渐变得理性,他们具备非常丰富的金融知识,分散投资逐渐成为主流,牛市对P2P行业的影响在逐渐减弱。”

  相关的数据似乎亦在支撑李佰城的观点。在上周股市大调整的同时,P2P行业反而迎来了交易量的突飞猛进。日前,第三方平台网贷之家公布数据显示,排名前十位的P2P平台的成交量在上周都出现了大幅稳定增长。

  “P2P行业近期成交量呈现大幅增长趋势,排名前十位的P2P平台从月中开始,均出现日均成交量大幅增长。”网贷之家数据显示,从6月14日到6月18日短短五日,红岭创投日均成交量涨幅超45%,金信网日均成交量涨幅超135%。

  业内人士坦言,比起股市大幅震荡,P2P投资可以算得上稳打稳扎。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5年5月,P2P行业平均收益率为14.54%,平均借款期限为6.79月。

  拥抱“互联网+” 加大转型力度

  在“互联网+”的国家战略支持下,互联网金融的繁荣和迅速市场化已经是大势所趋,这也推动传统金融行业加速转型升级。李佰城表示,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迅速崛起,给传统金融企业带来了挑战,更是机会。

  现身《政府工作报告》仅三个多月后,“互联网+”这一新兴产业模式近日正式成为中国的国家行动计划。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会议通过《“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明确了推进“互联网+”,促进创业创新、普惠金融等若干能形成新产业模式的重点领域发展目标任务,并确定了相关支持措。

  作为一家专注于“微金融P2P服务”的创新型、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机构,中融佰诚自2011年7月成立以来一直在做传统金融服务。在网贷还未出现以前,金融机构高收益产品门槛高,普通人触及不到,而现在互联网金融产品则提供门槛低、成本少、盈利水平高的理财产品。中融佰诚顺应大趋势,今年全面布局线上P2P业务。

  李佰城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中融佰诚在P2P线下领域积累了大量成功经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公司将会通过推出线上平台、第二轮个贷端扩张等一系列举措加速发展,更好的为中国普惠金融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中融佰诚在6月底即将推出线上平台-佰宝金融,平台一方面针对用户需求设计创新产品(产品周期甚至可以以小时为单位);另一方面公司亦会将现有线下的成熟产品转移到线上,让更多的投资者受益。

  “2015年下半年,我们会加大投入进行第二轮的全国个贷中心扩张,个贷端的全国布局是为了更好的完善实地风控体系、布局贷后催收网络,这是我们下半年工作的核心重点。”李佰城说。

  优质借款人是核心竞争力

  自2006年P2P概念传至国内,截止2015年5月底,我国P2P网贷平台数量已达到2607家,P2P发展速度远远超出业内人士的想象。而越来越多互联网巨头乃至民企大佬都纷纷布局P2P,比如复星6月底要上线P2P平台。

  对此,李佰城认为,目前P2P网贷平台多如牛毛,大家都着力地发展财富端,但是优质的借款人方是各P2P平台的核心竞争力,而中融佰诚通过多年的发展已在个贷端沉淀了很多的优质借款人。中融佰诚不但在借款上满足了它们,更重要的是对其在贷中、贷后提供的一系列增值服务,例如:财务、法律、管理、经营等方面的支持,更好的帮组借款人使用资金,实现目标,这些是互联网巨头和民企大佬在短时间里无法企及的。

  李佰城强调,在P2P激烈竞争的红海中,只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才能得以生存和发展。目前大部分的P2P公司或平台只在所在的城市建立一个大型风控中心,虽然依托互联网,风控和审核流程得以执行,但是准确性和真实性无法得到最佳保证,中融佰诚将依托已有的大型风控中心布局全国小型个贷中心,在更好的完成贷前、贷中、贷后审核和追踪同时,为借款人提供更好的增值服务。

  谈及未来公司的战略,李佰城表示,中融佰诚未来的战略简单归纳为8个字“科技引领、服务至上”。“我们会加大投入建立科技研发中心,争取成为第一家推出‘借款人可穿戴设备’的金融科技公司,设备功能包括现场信息采集、贷款资金使用信息采集和GPS定位等功能,通过使用设备可以最大程度规避风险管控的人为因素更好的保证投资人的财富增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