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告

国际金融论坛第13届全球年会在沪发表F20倡议宣言

2016年09月01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国际金融论坛第13届全球年会在沪发表F20倡议宣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金融论坛第13届全球年会在沪发表F20倡议宣言
    国际金融论坛第13届全球年会1日在上海开幕并发表F20倡议宣言。 张亨伟 摄

  中新网上海9月1日电 (缪璐李佳佳) 国际金融论坛第13届全球年会1日在上海开幕并发表F20倡议宣言。倡议共11条内容,致力于重塑金融本质,推动创建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新文明时代。

  国际金融论坛(简称IFF)是总部设于北京,非营利、非官方的独立国际组织,2003年10月由中国、美国、欧盟、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财经领袖、政策制定者和权威专家学者共同发起成立,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交流和研究网络。

  为应对当前世界新秩序、新形势、新挑战,促进全球稳定与合作对话,在中国杭州G20峰会前夕,IFF全体成员一致提议:以国际金融论坛13年成熟框架为基础,共同将IFF升级打造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

  当天发表的F20倡议共计11条内容,主要内容包括:

  壹、建立F20全球网络。重组国际金融论坛(IFF)全球理事会和执行机构,以G20国家和地区为核心,联合新兴经济体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立全球开放性网络,将IFF打造为全球金融F20。

  贰、重塑金融本质。发挥F20全球网络平台作用,积极引领推动金融回归本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基础经济体系完善,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全面可持续发展。发挥金融工具的血液功能,有力促进基础经济和社会文明的全面健康持续发展,以回归金融之本质。

  叁、促进全球治理新动力。包括通过F20对话,促进G20作为国际经济主要论坛的作用,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合作,重振国际贸易和投资,加快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加强对世界金融秩序,全球金融治理架构、金融稳定、金融与和平关系的研究。

  肆、广泛开展国家和地区金融合作对话。以国际金融论坛(IFF)为平台,定期举办F20峰会、国家和地区金融合作会议,分享各成员国发展理念及经验,就G20国家及相关国际发展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推进G20峰会成果进展和实施措施,力争将F20打造成为G20的有力补充,成为促进国际经济、金融、公共关系等领域的综合对话、交流、合作权威平台。

  伍、发挥中国与新兴经济体作用。通过发挥中国与新兴经济体作用,促进国家和区域稳定与合作对话,促进大国经济和金融协调。包括通过F20加强对G20新动力与新挑战的研究,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经济结构,实现要素最优配置,提升经济增长质量与数量,激发新兴经济体的活力与潜力。积极支持中国企业走向世界,通过对外直接投资为发展中国家输出中国资本技术产能,实现互利互惠共赢。

  陆、推动建立全球绿色金融体系。积极推进世界各国政府将绿色金融列入国家发展战略,促进全面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增长,健全绿色金融法律法规,有效推动投资结构和经济结构向绿色转型,建立对绿色项目的担保机制,通过多样化金融工具发展绿色金融市场并鼓励民间资本投入。

  柒、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加强支持中小企业国际化、全球合作与融资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平衡发展。积极推动各国提升社会福利、增强社会保障、扶贫和保护弱势群体,向普罗大众提供更完善、更便捷、更安全的金融服务。促进世界和平、社会稳定和改善民生。

  捌、金融创新应促进增长力。金融创新的核心在于运用科技优势更有效地发挥金融的基本功能和属性,得以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加强对数字经济与数字金融服务的治理监管,加强对电子商务创新潜在利益与风险的监控,加强对数字革命与区块链技术等领域的促进和包容,构建公平有效的监管机制与框架。

  玖、积极支持丝绸之路倡议与行动。通过创立丝绸之路国际联盟和峰会,创造国际社会、全球市场和民间资本参与一带一路共建发展模式,激发丝绸之路合作新动力;推动区域合作,构建双赢与多赢格局,打造利益共同体,促进世界的和平、包容及可持续发展。

  拾、创建国际金融论坛(IFF)研究院。充分发挥IFF国际学术网络机制,广泛开展国际学术合作,推进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就国际金融重大问题进行深层次研究,探讨并提出促进合作建议方案,推动全球金融体系改革和完善,推动国际货币多元化,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体系。提供具有引导性、前瞻性、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报告。

  拾壹、创建国际金融论坛(IFF)学院。打造集合金融人才培养、创新实践于一身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跨学科教育机构。着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掌握新知识,新技能,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高端复合型金融人才,培育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高屋建瓴战略眼光的全球新资本领袖力量。加强国际金融领域的全球交流、合作与发展,打造辐射世界的国际金融教育高地和高级金融人才培养平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