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打造全球创新运营资金优化平台 C2FO助力供应链金融发展

2018年12月04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4日电 巴菲特说过,现金流是氧气,也是安全的城墙,伟大的公司必须拥有健康的现金流。然而根据调查研究,即便是实力强大的上市企业,三分之二在现金流管理上依然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中国的情况同样不乐观。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年末我国工业类企业应收账款余额为13.5万亿元,2016年应收账款余额为12.6万亿元,同比增长8.5%。回首近5年,企业年末余额均呈递增,应收账款年年走高,已成为其发展的沉重负担。

  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C2FO平台与核心企业合作,让买卖双方的应付/收账款以最大化双方利率的前提下进行加速提前支付,即可以满足核心企业应付账款折扣收益,又可以帮助供应商提前回款,解决短期现金融资问题。

  企业营运资金优化专家,应付账款提前支付共赢平台

  C2FO是一个全球独创的非银行性B2B运营资金交易匹配平台,它以动态折扣解决方案,优化各方的现金流,实现共赢。目前在美洲,欧洲,印度和亚太地区有超过135个国家的不同行业的顶级公司,都在使用C2FO。

  通过C2FO平台,一方面,核心企业可以无风险的优化现金盈利能力,提升毛利率和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其供应链的账务健康做出贡献,更可为其运营资金获取更佳回报。另一方面,核心企业的供应链体系里多到成千上万,少则数百的供应商。由于时间,精力,资源的有限性,核心企业很难顾及到所有供应商的营运资金需求。而且现有的很多供应链金融模式,还是大型的供应商更有获得融资的优势。但现实中,很大一部分面临现金流紧缺问题的,却往往是体系里的中小型企业。C2FO以一个营运资本市场的概念将所有不同规模的供应商的资金需求,无差异化的放在同一个平台上,和核心企业的利率进行动态折扣匹配。所有参与者都只能看到自己的利率/折扣信息,平台大数据智能算法优化各方的现金流,实现共赢。

  可以说,C2FO与核心企业合作,以照顾其供应商的财务健康为出发点,使核心企业的运营资金获得更佳回报的同时,也为其供应商提供了额外低成本的融资选择,让企业双方达成了何乐而不为的“双赢”。

  独创动态折扣技术引领资本市场,服务行业顶级客户奖项覆盖全球

  然而不同于传统的供应链金融,C2FO并不是借贷方,也不是保理商。更准确地说,C2FO首先是一个协调者,然后是一个催化剂,虽然助力了资金加速流动,但只进行信息撮合, 不会直接参加资金支付业务。

  因此C2FO 是一个无风险,安全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加速的是基于真实贸易,核心企业本应付给供应商的应付账款。C2FO提供的是动态折扣匹配平台,不改变现在的财务和付款流程,供应商将继续从核心企业获得支付,只是付款提前了而已。对于核心企业,平均项目启动时间是6-10周,对于供应商则像注册一个在线邮箱一样简便,设定一个所需折扣参数,只需2次点击就可实现现金流加速了,款项最快在24小时之内即可完成支付。

  如同许多伟大的商业概念一样,C2FO理念的诞生是一种必然结果,它是在对一个已瓦解的体系的批判性研究基础上建立的。尤其在深知传统银行贷款及供应链金融的种种局限性后,C2FO树立了解放企业的被困资金,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企业愿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C2FO还拥有非常强大的股东背景:淡马锡,花旗,安联集团,穆巴达拉主权财富基金等。

  成立10年来,C2FO成长为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B2B营运资金平台,目前为遍布全球38万家供应商和百余家核心企业提供营运资金交易服务,累计已成交1540亿美元的营运资金,缩短账期达162万年。因此C2FO也在2015和2016年连续两年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Fintech Top 50 公司之一。今年,凭借提供给采购部门健康和优良的供应商关系这一价值,C2FO再添荣耀,在伦敦一举斩获2018年世界最佳采购新技术奖,后在孟买又赢2018年度采购技术方案奖。

  积极服务中国本土,协同中国共同发展

  迄今算来,C2FO于2016年踏足中国市场,在短短两年间,已荣获众多客户青睐。除国外核心企业外,国内在零售、家电制造业、房地产业及能源产业的龙头央企和民企也纷纷加入了C2FO。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和号召下,新成立的中小企业也越来越多地乐于加入这一平台。

  C2FO大中国区总经理张宁(Max Zhang)在加入C2FO之前,在微软中国先后负责过全国零售行业、国际客户事业部和央企事业部。正如张宁所言,他在微软这十年,不仅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加速发展的第四个十年,也是中国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十年,更是全球一体化,技术迭代,创新的节奏越来越快的十年。这个时代的竞争已经不局限于行业之间,而是跨维度,跨地区,跨意识形态的竞争和颠覆,挑战着我们对传统商业模式的认知和理解。今时今日,无论是以亚马逊、谷歌、苹果,微软所代表国外巨头,还是国内以BATJ为代表的新兴崛起力量,这些伟大的商业模式都有以下共性:一、致力构建和发展全球化的平台,二、在数据为王的时代,平台每时每刻都在创造海量的有价值的数据;三,基于平台和数据,不仅提升企业的生产力,更优化其生产关系,从而打造整个产业生态系统。C2FO在全球营运资金领域也符合这些伟大商业模式共性。在过去十年中,C2FO打造了一个全球最大的B2B营运资金撮合平台生态系统,为遍布全球供应商和核心企业提供营运资金优化服务。

  张宁分享了他对C2FO在华未来发展的愿景:十年之前在我加入微软的时候,微软在中国已经是一幅世人皆知的名画;初入中国市场的C2FO则更像一幅拼图,他的每一个特质都是最后成品的一个单片,我坚信我们的团队可以在中国开创一片新的天地。这是一个充满挑战和创新的事业,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也坚信在未来的十年里,通过金融科技的力量,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实现运营资金利用最大化和健康的资金管理,最终服务于实体经济,与广大中国企业共同发展成长,实现共赢。

【编辑:罗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