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央行带着数字货币来了!手机没信号也能支付

央行带着数字货币来了!手机没信号也能支付

2020年04月29日 17:32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它来了!它来了!央行带着数字货币来了!手机没信号也能支付→

  近期,央行数字货币即将落地的消息引发关注。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正在稳妥推进。

  专家解释说,把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看作数字化的人民币现金就很好理解数字货币的概念了。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 董希淼:可以不开立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只要你装有数字货币钱包,你就可以使用央行数字货币。

  不仅如此,央行的数字货币使用最新的双离线技术,即使在没有手机信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使用。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 董希淼:它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也可以方便地使用,只要装有数字货币钱包的手机,拿在一起碰一碰,就可以方便地完成转账或者支付。

  与此同时,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是从替代流通中的纸钞和硬币入手,也就是说,假设现在流通的货币是100元,央行数字货币将等价替换掉这100元。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徐远:新的数字货币和我们以前的纸币是一比一兑换的,现在商业银行要获得数字货币,必须拿以前的货币来换,并不增加总量,这是第一步,试点的时候并不增加总量。

【编辑:丁宝秀】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