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38亿美元 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中国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38亿美元 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2020年09月18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8月银行结汇11062亿元(人民币,下同),售汇11328亿元,结售汇逆差265亿元(等值38亿美元)。

  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对记者表示,8月份中国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一是银行结售汇逆差同比收窄29%。综合考虑境外机构在银行间外汇市场的外汇买卖、银行外汇头寸变动等因素,外汇市场供求总体平衡。二是非银行部门跨境资金净流入127亿美元,处于近期较高水平。三是外汇储备规模稳中有升,8月末为31646亿美元,较7月末增加102亿美元。

  同时,主要渠道跨境资金流动继续呈现积极变化。王春英指出,这主要体现在货物贸易跨境收支顺差上升;企业分红派息季节性高峰结束;外资流入境内债券市场维持高位。

  王春英强调,中国将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有利于中国经常账户总体维持在合理区间。金融市场双向开放稳步推进,有助于跨境资本均衡流动。外汇市场发展更加成熟,交易行为理性有序,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将继续发挥调节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的作用。(完)

【编辑:陈海峰】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