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互联网“大咖”热议数字人民币:迎千亿级新赛道 需加强网络安全

互联网“大咖”热议数字人民币:迎千亿级新赛道 需加强网络安全

2020年10月14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10月14日电 (记者 龙敏)于12-1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刚在深圳市试点的数字人民币备受互联网“大咖”的关注。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物联网研究院院长林林说,数字货币从概念迈出走向千万百姓家的第一步。

  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日前发布消息称,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结合本地促消费政策,深圳市人民政府近期联合人民银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

  总部位于福建的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二的支付终端供应商,是全球掌握二维码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拥有全球首颗二维码安全解码芯片、全球首颗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

  林林表示,数字货币的推广将进一步加速传统实体商户在支付、营销、商业等维度的数字化转型,一个崭新的千亿级赛道正铺展开来。

  “数字化时代,场景多元化对聚合支付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这对我们是一个全新机会,预示着高附加值产品将迎来更大的空间。”林林说,以新大陆为首的支付技术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将在新一轮的产业数字化浪潮中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

  金山云公共服务副总裁周瑞龙、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郭炜均认为,数字人民币在深圳试点是中国金融科技创新的一大成果。周瑞龙指出,数字货币具备流通成本下降、透明度提高等优势,将成为未来货币流通的新趋势。

  但多位业内人士仍认为,目前,数字货币仍面临缺乏规范化定义、安全性、隐私保护等难题。

  周瑞龙建议,政府、产业界要相互合作,加强数字货币立法与监管。

  吴云坤表示,面对数字货币的试点,需要建设一个更为安全的网络。他说,网络安全要从“零散建设”走向“全局建设”,去建立“生态”而非打“补丁”,打造全面覆盖的网络安全能力体系,将能力“调用”到各类信息化体系当中,并融合覆盖。(完)

【编辑:田博群】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