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汇丰村镇银行增资1.4亿支持小微“三农”

汇丰村镇银行增资1.4亿支持小微“三农”

2020年10月23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10月23日电 (记者 姜煜)汇丰银行23日宣布,将以自有资金向旗下全资控股的汇丰村镇银行增资1.4亿元(人民币,下同),进一步加大对中国“三农(农村、农业和农民)”及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镇地区的疫后经济重振。增资方案将根据相关批复情况推进实施。

  作为首家进入中国农村市场的国际性银行,目前汇丰已在湖北、重庆、福建、北京、广东、辽宁、湖南和山东等地建立了12家汇丰村镇银行,及其下属的11家支行,服务网点达到23个,是中国内地外资银行中最广泛的农村金融服务网络。

  据了解,本次增资方案覆盖北京密云、大连普兰店、重庆丰都及广东恩平四家汇丰村镇银行,以支持其业务发展,切实助力所在地区加速经济重振。新增资金将用于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扩大受惠群体覆盖面,更好地支持当地客户的生产生活需求。

  汇丰相关负责人表示:“帮扶‘三农’、支持小微企业是促进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就业的重要基石。此次增资计划将进一步夯实汇丰村镇银行的资本实力,有效提升汇丰在‘三农’和小微领域的金融服务能力,为支持中国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提供充足、精准的金融‘活水’”。截至2019年底,汇丰村镇银行在中国农村金融市场已累计发放贷款258亿元。(完)

【编辑:周驰】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