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苏天杉:以金融指数为“一带一路”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苏天杉:以金融指数为“一带一路”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2020年11月26日 16:4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专访苏天杉:以金融指数为“一带一路”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高洁)“有一系列的指数反映‘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的进展情况,能够增加金融合作的透明度,让各方都能时刻了解合作的进展;合适的指数也能成为投资的指南针,引导全球的资本来投资,合力共建高质量的跨境投资。”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研究院金融指数研究中心主任苏天杉告诉记者。

  苏天杉在26日举办的2020“一带一路”金融合作论坛上,介绍了正在研究中的“一带一路”金融合作指数相关情况。他说,开发这样的指数存在很多挑战。“一带一路”金融合作是一个崭新的领域,很多方面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研究中心会坚持专业、客观、严谨的工作态度,努力让开发的指数既能反映出金融合作的实际情况,又能给业内提供投资指引。

  苏天杉介绍,指数研究中心目前在研的指数包括用来衡量目前“一带一路”相关投融资发展的规模、广度和深度的金融发展指数;用来衡量“一带一路”相关跨境投资的资金成本、流通情况的资本流动指数等。另外,根据今年的经济形势和宏观热点,指数研究中心特别开展了对供应链方面的研究,拟开发“一带一路”供应链指数,衡量相关供应链的广度、深度和安全性。

  “通过研发一系列能反映实际情况的指数,我们可以把“一带一路”的金融合作进程量化,做到易于衡量,便于我们规划相应的合作战略,也为有意参与“一带一路”各项事业的投资人提供清晰的指引。”苏天杉说。

【编辑:黄钰涵】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