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中国国家外汇局将积极推动金融市场开放

2021年中国国家外汇局将积极推动金融市场开放

2021年01月22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22日在京出席发布会时表示,2021年外汇局将会持续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积极推动金融市场开放,不断完善外汇市场功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王春英透露,外汇局在2021年涉及改革开放方面有四项主要工作。第一,继续推进资本项目双向开放。例如,开展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继续推进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扩大QDLP试点范围。完善QDLP投资报告制度,健全常态化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额度发放,并持续推进外债登记管理改革,完善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股票、债券资金管理。

  第二,扩大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王春英称,支持更多地区,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加入试点,同时支持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和外贸综合服务等贸易新业态发展,完善服务贸易付汇税务备案信息网上核验等。

  第三,支持区域开放创新和特殊区域建设。例如,研究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对外开放试点,支持北京“两区”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区域的改革开放。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和创新。

  第四,建设开放多元、功能健全的外汇市场,支持金融机构推出更多适应外汇市场需求的外汇衍生产品。(完)

【编辑:梁静】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