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积极落实“稳保”政策 重庆市场主体2020年同比增加23.6万户

积极落实“稳保”政策 重庆市场主体2020年同比增加23.6万户

2021年01月25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央行25日在京举行“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第五场发布会。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主任马天禄在线上参加会议时称,2020年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积极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助力重庆市场主体比上年增加了23.6万户。

  马天禄表示,重庆营管部为完善“政担银保企”多层次对接机制,线下会同六个行业主管部门向金融机构推荐重点企业2354家,组织金融机构走访了企业3.2万户,新增授信达到1833亿元,组织了担保机构联合银行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新增融资担保208亿元,线上发挥“渝快融”等对接平台的作用,共注册市场主体26万家,促进融资325亿元。

  同时,推动制造业金融服务“点、链”成面。建立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白名单制度,组织多家金融机构集中会诊,创新推出中长期流动资金“信用贷”“研发贷”等产品,为汽车、医药等产业链提供专属供应链融资方案,拓宽融资渠道。制造业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跨境融资均增长三成以上。

  马天禄还指出,针对科技型企业、中小企业轻资产的特点,会同重庆市级部门推出了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商业价值信用贷款。从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科技人才、企业商誉等维度建立了评价模型,累计为5021家科技企业发放知识价值信用贷款83.2亿元,为近五千家中小企业商业信用预授信53亿元。

  另一方面,创新开展动产担保统一登记试点,将牲畜活禽、农业机械等纳入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探索农业基础设施确权登记,促进“三农”资源变资产,辖区生猪活体抵押、生猪圈舍抵押贷款实现了零突破。

  据悉,重庆营管部在全市建设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32个,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全市新增普惠小微企业首贷户数15.1万户,信用贷款发放同比增长46%。(完)

【编辑:朱延静】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